汇金地网
首页 分析技术 正文

抓举的动作技术分析

来源:汇金地网 2024/3/24 23:58:37

抓举是举重比赛的一项基础动作,也是举重运动员必须掌握的技术之一原文www.huijindi.com。在比赛中,抓举是首先进行的项目,也是决定比赛成败的关键。本文将从动作技术的角度对抓举进行分析

抓举的动作技术分析(1)

一、动作要领

  1. 起始姿势:站立姿势,双脚与肩同宽,脚尖稍微扣,手握铃,手臂伸直,铃离地面约2-3cm。

2. 腰部抬起:双膝微屈,腰部向上抬起,使铃离地面越来越近,直到铃离地面约10cm左右。

  3. 加速拉起:突然用力抬起铃,使其迅速离开地面,同时将肘部向上起,使铃能够顺地从膝盖上通过。

  4. 间爆发:在铃通过膝盖之后,用力蹬地,使身体向上猛,同时用力将铃向上推起来自www.huijindi.com

5. 接铃:铃推起到一定高度之后,快速弯曲肘部,将铃接,并将身体下蹲,使铃稳定在肩部。

抓举的动作技术分析(2)

二、技术要点

  1. 技术要点一:起始姿势要稳定。起始姿势决定了整个动作的质量,要保持双脚与肩同宽,双手握铃的位置要恰当,手臂要伸直,铃离地面约2-3cm。这样可以使肌肉处于最佳状态,为后续动作做准备。

  2. 技术要点二:腰部抬起要有力。腰部抬起是整个动作的起点,要用力抬起腰部,使铃离地面越来越近,直到离地面约10cm左右Vcn。这样可以将重转移到脚底,为后续动作做准备。

  3. 技术要点三:加速拉起要快速。加速拉起是整个动作的关键,要突然用力抬起铃,使其迅速离开地面,同时将肘部向上起,使铃能够顺地从膝盖上通过。这样可以充分用身体的惯性,使铃顺通过膝盖。

  4. 技术要点四:间爆发要有力。间爆发是整个动作的高潮,要用力蹬地,使身体向上猛,同时用力将铃向上推起www.huijindi.com汇金地网。这样可以将铃推起到足够高的位置,为接铃做准备。

  5. 技术要点五:接铃要稳定。接铃是整个动作的结束,要快速弯曲肘部,将铃接,并将身体下蹲,使铃稳定在肩部。这样可以确保铃不会滑落,同时减少身体的冲击力。

三、注意事项

  1. 注意身体的协调性。在进行抓举动作时,身体的各个部位要协调配合,力量的输要有序,否则会影响动作的质量ZLlJ

  2. 注意呼吸的控制。在进行抓举动作时,要注意呼吸的控制,要在起始姿势时吸气,然后在间爆发时呼气,这样可以增加力量的输

  3. 注意手部的握力。在进行抓举动作时,手部的握力要足够,否则会影响铃的稳定性。

  4. 注意身体的稳定性。在进行抓举动作时,身体的稳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,要保持身体的平衡,避免因为身体不稳定而导致动作失败欢迎www.huijindi.com

我说两句
0 条评论
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
最新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!
相关文章
最新更新